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沪豫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洛阳举行

沪豫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洛阳举行

12月27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带领上海市、河南省8所高校负责人齐聚洛阳理工学院,出席沪豫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共同谋划两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及协同发展大事。

近年来,河南高等教育开放合作力度加大。在河南省教育厅指导下,河南省各类高校根据自身发展定位、学科专业设置和中长期建设目标,积极主动与上海市各对口高校联络协商。2018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洛阳理工学院先行先试,两校在思想层面上找融通点,在组织管理上找握力点,在合作交流上找切入点。在教师培养、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教育、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合作交流举措,取得了显著效果。

签约仪式上,上海理工大学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洛阳理工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八所高校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豫沪《教育合作协议》,双方除了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还将在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等领域深入开展友好交流和协同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