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北京大学上海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启动

“北京大学上海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启动

3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与北京大学就“北京大学上海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项目进行合作签约。北京大学上海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将充分依托北大在材料、化学、工学、物理、医学等多领域的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汇聚国内外顶尖力量,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引领国内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的一流创新平台,为上海发展提供坚实的创新支撑。上海是中国的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产业基础雄厚,创新氛围浓厚,是北京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心所在。本次共建北京大学上海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在上海市委市政府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大学在长三角地区的又一重大布局。  据悉,项目将落地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区临港科技城板块“创新魔坊”区域, “创新魔坊”还汇聚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朱光亚战略科技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等一批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建设的科创型平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