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西南政法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西南政法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此,我们谨代表西南政法大学,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回顾2019年,全国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阅兵方阵威武雄壮,群众游行激情飞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嫦娥四号首次实现人类探测器月背软着陆,首艘国产航母交接入列,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彩,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深深震撼!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回顾2019年,全校师生争相以优异成绩向党和祖国献礼!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线,不忘初心做强党建。学校党委等3个党组织荣获“全市教育系统先进党组织”称号,经济法学院荣获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经济法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两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加快发展做优中心。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与唐良智市长签订《教育部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共同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意见》,继续推进共建西南政法大学,推进西政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实施122人才工程计划,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3个专业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专业入选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专业入选重庆市级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国家级科研项目创历史新高。学生团队荣获数十个全国和重庆市冠军;服务师生做好保障。新建19间智慧教室,推进大数据中心和“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建设。综合实验楼建设工程顺利开工。西政培训“一体两翼”布局基本完成……

撸起袖子加油干,扬鞭奋蹄再出发。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全校上下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坚定不移地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自觉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新时代教育的重要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坚定不移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写好西南政法大学的奋进之笔;坚定不移地把师生对美好教育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力办好让校友、师生、人民群众满意的西南政法大学;坚定不移地奋发西政自强,把历代西政人绘就的发展蓝图干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校庆70周年的到来!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逢时。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让我们祝福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福全体师生、校友、各位朋友,阖家幸福、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