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南京邮电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南京邮电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2019年的脚步逐渐远去,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南京邮电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同时也以我们个人的名义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体南邮人共同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时刻,共同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循着先辈走过的道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光荣的红色校史和校友的感人事迹凝聚起南邮人守志报国的使命担当。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为所有教育工作者上了一堂生动而意义深远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校遵循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度打造思想政治理论“金课”,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2019年,南邮人从“贸易摩擦”“华为事件”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掌握自主核心科技才不会受制于人,才能傲立世界信息潮头。我们发扬信息报国的精神,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发展,持续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5‰,其中材料科学、工程学进入全球排名前4‰。设立一流学科人才特区,让每一位杰出人才都能在南邮的热土上实现人生价值。

2019年,南邮学子不畏强手、勇攀高峰,用量子通信技术的研究成果首次斩获“挑战杯”全国特等奖并捧得优胜杯,刷新了人才培养新的高度。

2019年,南邮向世界展示了自己卓越的风采,联合国两位专门机构的最高负责人万国邮联总局长比沙尔侯赛因、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齐聚我校,共同见证邮政快递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9年,我们始终把师生的需求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相继提高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增加离休人员离休费,上调教职工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缴存基数。打造两个特色文化主题餐厅,全力提升学生食堂服务质量,精心制作状元桂花糕,祝愿考研学子蟾宫折桂。让每位师生都能体会为幸福而奋斗的快乐。

耕耘不辍,桃李慰心!2019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在此,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之年,也是新一轮学位点申报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奋力推进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启新征程,开创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局面!

祝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学业有成,生活愉快!祝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新年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