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中国农大2020年新年贺词

中国农大2020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9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5+1”工程,党的建设和思想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学校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

2019年,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近两千名学生以强烈的爱国精神、高度的政治担当、坚韧的拼搏意识高质量完成国庆服务保障任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大学子风采。

一年来,学校不断强化“三全”育人,积极推动“新农科”建设,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生专业学位综合改革,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学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导向,重大原创性基础研究取得重要进展,标志性科研成果不断涌现,获得包括九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在内的累累硕果。

一年来,学校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探索布局新兴交叉学科,成立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积极推进分子设计育种前沿科学中心建设,学科水平稳步提升。

一年来,学校将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为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扎实行动,一大批师生扎根基层,弘扬“曲周精神”,不断探索社会服务创新之路,定点帮扶镇康实现脱贫摘帽,连续三年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首次获得组织奖。

一年来,学校与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研究机构开展高水平交流合作,“A5联盟”持续深化,打造“一带一路”/南南农业合作农大范式。一年来,学校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315”人才计划持续深入,破除“五唯”开展“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一年来,学校全力拓展办学空间资源,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改善校园民生,为推动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学校迎来“双一流”动态评估考核的“大考”之年。处在百舸争流的发展时代,站在不进则退的历史潮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早日实现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不懈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中国农大新的历史贡献!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致敬过往、期待未来!衷心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学校蓬勃发展!祝愿大家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