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喜讯:荀振芳研究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喜讯:荀振芳研究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日前,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所荀振芳研究员主持申报的《学生核心素养视域下高校“三全”育人目标体系的构建与研究》喜获立项。这是高教所成立以来第一次以负责人身份获批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该项目针对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普遍存在空泛与虚化的现象,首次从学生核心素养的理论视角来构建高校育人目标体系,是高校“三全”育人创新发展的一个有益尝试和大胆探索,具有学术上的理论创新意义与重要的实践应用价值。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是现阶段我国教育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项目类别,代表了该领域的国家高级别研究水平,也是评价高校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历来受到高度关注。此次荀振芳研究员主持的课题获得立项,充分体现了高教所近年来在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其预期研究成果也将对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推进思政工作创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