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领导到高等教育研究所调研

校领导到高等教育研究所调研

11月24日上午,副校长檀勤良到高等教育研究所调研,高教所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高教所所长荀振芳主持。

荀振芳汇报了高教所的发展历史、人员基本情况、部门主要工作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思考,之后就高教所目前承担的院系评价指标体系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荀振芳表示,经过多年发展,高教所定位不断明确,职能不断聚焦,工作有了抓手,也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由于各方面原因,部门的发展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惑,希望得到学校的更多关注和支持。高教所的每一位同志也从不同角度做了简短发言。座谈过程中,檀勤良不时对关注的问题进行记录和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ae61b1e749dc4eb280ef97767c47d6e6.jpg

檀勤良对高教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尤其对院系评价指标体系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檀勤良对高教所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明确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的部门定位,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开展研究,提供理论支持,服务学校决策。第二,高度重视信息资讯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搜集整理高等教育的政策文件、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兄弟院校成功的做法和行业教育发展动态,为学校领导的决策提供权威性的资讯参考;第三,要继续修订和完善院系评价体系。院系评价是当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也是高教所工作的主要亮点。高教所要当好“校内独立的第三方”,在目前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我国当前对高等教育的新精神和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精神实质,大力加强与校内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完善院系评价指标体系,推进评价工作。

檀勤良强调,高教所作为学校的重要智库,在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决策参考作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高教所推向更大的平台,发出更大的声音,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审核:荀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