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疫情期间高教研究所工作方案

疫情期间高教研究所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教职员工正常开学的通知》)[2020]1号文件精神,学校正处于疫情防护的关键阶段,特制订高教所开学后工作方案。

一、工作方案

1.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以及结合教育部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和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严格执行《学校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教职员工正常开学的通知》)[2020]1号文件精神,把职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防护工作。

2. 高教所根据部门业务工作性质,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在校主管领导的指示下,采取以线上办公为主、结合线下工作、错峰上班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

3. 围绕2020年部门工作计划,进一步制订部门详细的分阶段工作方案,采取个人分工、分别工作以及线上业务交流、会议研讨的方式推进工作任务。

4. 主要工作内容:(1)高教所主研项目《院系评价体系》主体内容的实证测试及投入产出部分的研制完善工作。(2)2020年度研究项目的拟定及部分推进工作;(3)高教资讯工作。(4)疫情期间信息报送及其他工作。

二、工作要求

1. 认真按照上级精神注意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工作,保障生命健康。

2. 上班期间要求每人保持手机畅通、在线联系便捷,每天按照上班状态关注华北电力大学企业微信号或华北电力大学微信公众号查看学校每日通知、新闻和文件等,做到在线上岗,工作不松懈。

3. 要求每人每天根据工作任务安排和进展状况认真做好工作日志,部门负责人根据工作需要随时检查或发布。

4. 研究项目组建立工作群,充分利用微信会议系统随时召开工作交流,开展业务研讨,查找问题、推进工作;资讯工作由文本资讯改由线上推送或网站发布。

5. 任务分工:(1)荀振芳负责全面工作。(2)项目组第一阶段(2月16日——2月29日):翟亚军、张娟、梁淑红开展院系评价数据实测工作,具体分工延续原指标体系分解任务分工,若需调整在工作群进行协商,项目负责联系人为梁淑红。(3)项目第二阶段(3月1日——6月底):院系评价体系投入产出指标的研究准备、调研与推进,项目组全体成员,负责联系人为翟亚军;学校项目的摸底、调研、拟定与推进,项目组全体成员,负责联系人张娟。(4)资讯工作:朱志媛、高顺负责内容策划、组织,张静秋负责技术推送。(5)疫情信息报送:朱志媛、张静秋。(6)线上办公事务及财务工作:张静秋。  

高教研究所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