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所在2015年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就国内高校劳动人事改革情况作专题汇报

我所在2015年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就国内高校劳动人事改革情况作专题汇报

  1月26日,我校召开2015年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务虚会上,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郭炜煜就近期国内高校劳动人事改革情况作了介绍,党委副书记李双辰、副校长安连锁、副校长杨勇平先后介绍了关于深化劳动人事、人才培养、科技体制改革的思路与设想。

  刘吉臻在讲话中指出,务虚会围绕劳动人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这三大改革,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四位发言人在充分调研、政策研究、数据收集的基础上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构想、举措与思路,言之有物,真正做到了知天、知地、知己。学校近几年事业的发展,得益于学校在各领域的改革,没有这些年的改革,就没有今天学校事业的发展。学校事业的改革,既得往前看,也得往后看,是一个逐步深化与完善、不断传承与坚持的过程。在学校事业仍然处于爬坡期的今天,我们回顾过去、总结经验,在了解、把握我们所处的形势的基础上,在分析、判断同类兄弟院校所采取的举措的前提下,审视我们的改革,审视我们的事业,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构想与举措,经过大家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使其得以完善与提升,从而确保学校能够在每一时期、每一环节有方向、有举措、不迷失、不失误,进而实现富有创造性的提升。这是一个明确方向、统一认识,进而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共识,使全体华电人为之共同奋斗的过程;也是进一步提升包括校级领导、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内的整个学校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领导水准的过程。

  我所在务虚会上专题汇报的题目是《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基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的国内高水平大学人事制度改革动态研究》,主要包括改革背景、改革动态、改革特点等几个方面的内容。纵观近期国内高水平大学的改革动态,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随着高等教育改革向深水区挺进,被认为是最敏感最难啃骨头的人事制度改革,已再次纳入很多高校的议事日程,且在国家大的改革背景和气氛烘托下,本轮改革力度都比较大,涉及的层面多,内容比较复杂。站在改革发展的历史交汇点上,我校应传承和发扬华电精神,总结以往经验、把脉现状不足,分清轻重缓急,敢于改革、勇于创新,构建和不断丰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大学制度,学习和借鉴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积极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制度聚才,靠制度在风起云涌的改革大潮中赢得人才主动,谋求更好更快发展,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