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一流大学本科教学高峰论坛”在厦门大学开幕

“一流大学本科教学高峰论坛”在厦门大学开幕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厦门大学联合主办、厦门大学高等教育质量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一流大学本科教学高峰论坛”于2016年5月5日-7日在厦门大学顺利召开。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厦门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潘懋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副秘书长王小梅以及来自全国近百所“985工程”“211工程”等高校的校长和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等100多人齐聚厦门,共襄盛会。开幕式由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主持。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先后致辞,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一流本科教学的改革与创新”,主要采取大会主题报告与分论坛报告及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有50多位报告人在主题论坛和四个分论坛上作专题发言。

  开幕式后,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及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等先后做了主题报告。厦门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潘懋元教授、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将在闭幕式中作重要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浩、秘书长康凯、副秘书长王小梅分别主持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