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16年学会分支机构秘书长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2016年学会分支机构秘书长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秘书长第二次工作会议于6月24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副秘书长叶之红、王小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各分支机构的秘书长以及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教育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行为规范的通知》。随后,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分别在康凯秘书长、叶之红副秘书长、王小梅副秘书长的主持下分三组学习了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相关管理文件,并作了分组发言和讨论。

  6月24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

  叶之红副秘书长介绍了第二组分组学习讨论的情况,并就学会学术研究工作作了讲话。她从形势在变化、思路要调整、方向要明确三个角度,谈了规范办会的意义、任务及要求,并鼓励各分支机构发动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教师一起做调研、做报告,将学术工作再提高一个层次,更好地体现“学术立会”的思想。

  王小梅副秘书长介绍了第三组分组学习讨论的情况,从岗位设置、聘任薪资、会员费的收取、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等方面总结了分支机构的意见和建议。她提出,在依法办会、依规办会的前提下,要研究新时期社会组织的新特点、新情况,把握新规律,制定的管理办法要有利于彰显学会“群众性”和“学术性”的本质特色,促进学会繁荣发展、健康发展。

  康凯秘书长作总结讲话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教育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行为规范的通知》的要求和精神,规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及各分支机构相关工作。各分支机构要在2016年9月份之前开展一次业务范围的清查、使用名称的清查、对外合作的清查、“小金库”的清查,以及分支机构再设分支机构的清查。他重申了在3月份召开的第一次秘书长会上几点工作安排和要求。他还指出各分支机构要尽快完成设立监事的工作,并保证其正常开展工作,依规对分会工作进行监督。今年择机召开一次监事会议,交流监事工作经验。总会鼓励分支机构办大事,扩大影响力,但一定要依规办事。康凯秘书长指出,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指示的会议,同时是一次学习培训的会议,是一次清理整顿的推进会,是一次提高规范办会水平的会。他要求与会人员回去一定向各自理事长汇报,扎实开展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