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教所教师参加第四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高教所教师参加第四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10月6日,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和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在线上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及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学科建设展开学术研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栾宗涛、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魏一鸣为论坛致辞,来自各高校的专家学者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00.jpg

我校高教所翟亚军研究员在会上做了题为《从二元到三元:我国学位类型划分的新思维》的主题报告。报告在深入剖析我国学位类型二分法的基础上,创新性地从“一分为三”的思维视角,提出了由学术型学位、应用型学位和职业型学位构成的三元学位类型的理论框架,开辟了我国学位类型制度改革研究和实践的新视角。

初审:梁淑红

终审:荀振芳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