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领导主持召开院系评价方案意见征询会

校领导主持召开院系评价方案意见征询会

开展院系评价是我校推进二级管理、提升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其中,研制出科学合理的评价方案是关键步骤。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委托高等教育研究所围绕这个主题持续展开深入研究。在副校长檀勤良的组织主持下,高教所分别于6月9日、15日围绕新一轮院系评价改革方案举行了意见征询会,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国际合作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dc2cbfb4d3c248beb994c7a31fc3755c.jpg

高教所所长荀振芳首先汇报了新一轮院系评价体系的工作背景、工作基础,本次院系评价改革的指导精神、基本思路、主要依据、指标体系框架、考核流程。荀振芳指出,与前两次院系评价指标体系相比,本次评价坚持在学校科学规划目标管理下推动院系评价,实现学校战略规划目标、年度重点工作、工作监督执行与工作成效评价、院系及干部考核工作的一体化及闭环化。更加强化相应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管理与服务职能,以工作任务的“达成度、成长度、贡献度”为评价维度,注重规划目标任务的导向性,注重落实任务的努力程度和工作业绩的增长幅度,突出业绩和贡献。

檀勤良对院系评价研制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院系评价是个世界性难题,既要科学合理,又要真正落地,要充分实现对院系的有效激励和约束。当前评价研制团队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领导的指示不断修订改完善,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站在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高度,对院系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促进评价指标体系真正落地,助推院系发展。

cdc70574058a4a839a434e56a4130e1d.jpg

与会职能部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评价指标体系和实施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荀振芳表示,评价团队将充分汲取与整合大家的建议,推进院系评价方案不断完善。

撰稿人:梁淑红

审核人:荀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