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华电聚焦» 吴志功书记:把中央的要求转化为每个党支部的目标

吴志功书记:把中央的要求转化为每个党支部的目标

  11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志功在参加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上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激活包括支部在内学校的每一个学术心脏,努力将中央的要求转化为每个支部的目标。

  吴志功指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双一流”,这是党中央、国家对高校的期望与要求,也是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所在。其中,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一是要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二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工作,三是要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而建设“双一流”,则是要完成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成果转化这五项任务。

  吴志功指出,一个大学、一个院系、一个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回答好学好的标准是什么、做好的标准是什么这一问题。除了要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外,还要将中央的目标,转变成学校的目标、学院的目标、支部的目标。实现学校的党代会报告、院系的换届工作报告、支部的换届工作报告三者之间的有机衔接,解决学校、院系、支部、党员四者目标的一体化问题,是学校当前的重点任务。目标确定之后,要围绕中央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围绕重大任务,进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让广大党员在这一过程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吴志功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支部的任何一项工作都要回归到学科、专业、优势上去,要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建设“双一流”的各项任务与要求,开展工作。要引导广大学生,围绕党的任务、国家的需求,在服务国家与人民的实践中,成长成才,将各种宝贵的精神财富与优秀的文化成果传承、发扬下去,这也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规律所在。 (宣传部孙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