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华电聚焦» 吴志功书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

吴志功书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

  10月31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吴志功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吴志功就学校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了三个方面:

  第一,学校要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第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工作。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结合“两学一做”教育,严格执行党纪党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第三,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以良好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伟大实践。明确并围绕党中央赋予学校的使命和任务,把握世情、国情、校情,分析相关评价指标的核心要素,完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职责。要将建设任务分解到各单位、各部门,分解到各基层党支部,分解到各党员,将各自的专业、学科摆进去,形成自上而下的目标任务体系,使各项工作统一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体现党中央对学校要求,体现各级党代会要求,体现学校“十三五”规划,体现党支部目标,从而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握世界高等教育历史、未来趋势和中国高等教育特点,从世界的宽度、历史的厚度和现实的准确度理解高等教育,明确并完成各自的任务、目标,开创全校教职工共同奋斗的良好局面,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宣传部孙翠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