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华电聚焦» 中国电力报报道我校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联合组建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电力报报道我校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联合组建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

  2016年7月8日,中国电力报刊发题为《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在京正式成立》的新闻报道,介绍了我校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联合组建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情况,全文如下:

  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在京正式成立

  7月4日,由华北电力大学和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联合组建的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在京揭牌。

  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深入贯彻“以企业为创新主体、高校为创新源泉”的技术创新体系,旨在建成发电领域国际一流的协同创新基地,着力在火电、风电、核电、重型燃机等自动化控制领域实现重大技术突破,以提升发电企业智能化水平,支撑和推动发电领域信息化水平。

  国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吴志功、校长刘吉臻共同为“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杨勇平、国电集团副总经理米树华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章程”,并分别致辞。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郝英杰主持揭牌仪式。

  杨勇平指出,智能发电是世界电力发展的重要趋势,对于全面提高我国能源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和电力系统的运行效率,保障安全、经济、高效、清洁的电力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米树华提出,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应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形成有利于协同创新和技术突破的体制机制,并积极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网络,以不断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实现校企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