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华电聚焦» 学校主要领导在保定校区教师干部大会就做好保定校区工作作出指示

学校主要领导在保定校区教师干部大会就做好保定校区工作作出指示

  11月21日,我校召开保定校区教师干部大会。校领导吴志功、杨勇平、何华、王增平、汪庆华、郭孝锋、律方成、檀勤良,学校党委原副书记、原副校长张金辉和保定校区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吴志功主持。

  校长杨勇平就校领导的分工作了通报,强调此次校领导的分工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一是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副校长律方成专门分管保定的日常党政工作,全心全意做好保定校区的工作;二是校领导联系院系以北京为主改为分别联系北京、保定两地院系,以此加强与保定校区的联系。

  张金辉在离任感言中动情地说,自己在保定学习工作了38年,深感保定校区具有团结、和谐、进取的传统,自己在这个良好氛围里,在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支持下,尽心尽力地完成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对事业、对岗位问心无愧,华电不断取得新突破,保定校区师生在其中的贡献也是可圈可点的,衷心希望保定校区师生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更高的起点上,不断超越,努力为建设“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让华电的明天更美好。王增平表示,由于工作变动,自己将不再分管保定的日常行政工作,感谢多年来保定同志对自己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保定校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进学校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管保定校区日常党务、行政工作的郭孝锋、律方成先后在会上谈了自己的感想。郭孝锋表示,对于分管保定校区的党务和安全稳定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为此,自己将以“赶考”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敢于担当,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精神,结合保定实际开展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内外氛围,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更好地激发保定的生机与活力,切实推进保定校区的发展。律方成表示,对于负责保定校区日常行政这一重要工作,既深受激励,也深感压力巨大,希望得到保定同志一如既往的支持,更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思考如何在保定校区已有的基础之上,科学定位,明确方向,探索途径,形成新的增长点,发挥不可替代作用,为建设“双一流”大学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只有这样,自己才能不辜负广大师生员工的重托和希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副校长檀勤良也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杨勇平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学校领导班子变动较大,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从“提振信心、精心谋划、创新机制、营造氛围、再创辉煌”等方面入手,共同做好今后的工作:首先,学校近年来的迅速发展,保定校区在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亮点突出,加之京津冀一体化和能源电力协同创新的外部环境为发挥两地办学优势创造了空前机遇,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第二,保定校区具有良好的文化氛围和优良传统,足以在教育教学等领域迸发出空前干劲,应精心谋划发展蓝图,敢于冲锋在前,争取干成更大的事业,律方成同志在编制学校规划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对保定发展也有深入思考,希望大家一起集思广益,为保定的发展精心谋划,留出发展余地,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具体规划,有序推进,不断提升保定校区的竞争力。第三,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是否调动起来,是衡量一所大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保定校区要在一体化办学的框架下创建灵活高校的机制,充分发挥特色,加速自身发展。第四,学校是由教师、学生、管理人员组成的学术共同体,其中教师特别是大师占有主体地位,希望学校各部门怀着敬畏之心,努力为师生服务,把学校打造成一个学术氛围浓厚的文化重镇。最后,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学校上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基础上,新一届班子成员将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与全校师生共同开创学校的美好未来。

  吴志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金辉副书记的发言令人感动,他将宝贵的人生奉献给了华电,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所有华电人学习的楷模。其他几位校领导的发言也表达了爱校敬业的拳拳之心。通过他们的发言,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发展的强劲脉搏。他强调,今天的见面后,其实也是工作部署会。面临国家能源电力变革的大势,学校新的领导班子一定要站在时代的高度,借此东风,精心谋划,带领全校师生努力把建设“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落到实处。同时,学校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把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明确目标,发挥优势,凝练项目,做出成绩,在推进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的事业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党委宣传部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