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华电聚焦» 吴志功书记等校领导深入院系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活动并就相关工作作出指示

吴志功书记等校领导深入院系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活动并就相关工作作出指示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志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活动。

  吴志功、何华听取了政教部负责人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政教部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的发言,并讲话。

  吴志功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双一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首要任务就是要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将中央的要求转变成学校的目标、学院的目标、支部的目标、党员的目标。各院系、各支部,要在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通过调研、讨论、比较、概括,凝练出自身的目标,思考如何将中央的要求、学校的规划,转变为自身的目标。要对“双一流”建设的五项战略任务有着精准清醒的把握,进而思考如何完成好这些任务。学校的每个学科、每个专业,都要回答好这些问题。在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坚定理想信念的前提下,调动每位老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每个支部的学术心脏,亦是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目的。

  何华在讲话中指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两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老师要想上好“两课”,要打牢坚定信仰这一基础,要走出校园,在与社会的接触中感悟时代的发展,结合理论知识回答现实问题,而非对学生进行单纯的理论灌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形成一个坚强的堡垒,将党员群众凝聚起来,围绕本部门、本支部的共性问题与发展规划,形成共识,汇聚力量。要研究学习好《华北电力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将其当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把握机遇,做好各项工作,谋求新的发展。作为人文社科与政教部党委的一名普通党员,将和大家一起,共同为政教部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宣传部孙帅供稿)

  又讯: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志功参加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四方研究所党支部专题活动,副校长王增平列席活动。

  吴志功听取了学院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四方所党支部情况汇报、四方所情况汇报,以及杨奇逊院士、党员教师代表的发言。

  吴志功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四方研究所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四方研究所党支部在对历史的总结、现实的掌控、未来的描述中,将中央的要求、国家的任务转化为支部自身的目标,每位党员的目标,定位精准,思路清晰,围绕这些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换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一过程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党的各项规定,党员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中也都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希望组织部、宣传部把四方所党支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典型,进一步凝练、总结、宣传报道,发挥好其示范作用。

  吴志功指出,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双一流”。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事业,将中央对大学的本质要求、重要任务落地为具体的实际工作,转化为学校、学院、支部、党员的目标。从严治党这一伟大工程与伟大事业是一致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都应该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事业,进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吴志功希望包括四方研究所党支部在内的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央的要求、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方向、明确目标,真正激活每一个学术心脏,解决学校、院系、支部、党员四者目标的一体化问题。同时,各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优良传统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发挥各种优良传统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积极作用,并将这些精神财富传承、发扬下去,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宣传部孙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