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教育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教育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2月13日,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其间,教育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续签仪式。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分别与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签署协议,共同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由教育部副部长陈杰主持。近十多年来,教育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沟通联系机制,均已完成两期战略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三大电信运营商在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信息化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支撑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党的二十大作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战略部署,为教育数字化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根据协议,教育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在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教育数字化管理、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充分发挥国家数字化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赋能助力。

初审:朱志媛

审核:高 顺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