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启动“院士师范院校行”活动

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启动“院士师范院校行”活动

日前,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联合启动“院士师范院校行”活动,活动通过邀请院士专家实地走进师范院校,面向师范生作科普报告、开展互动交流,培养师范生的科学与工程思维,提高科学教育、工程教育能力。活动中,院士专家将走进师范院校,结合中小学科学教育、工程教育及科学类课程教师培养需要,根据个人研究专长,面向师范生作科普报告、开展互动交流。此外,还将根据院士专家讲座生成精品课程资源,上传到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供广大师范生与在职教师学习。2023年,该活动集中支持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相关院校师范生科技素养提升需求。要求相关学校充分利用自身条件,让更多师范生代表有机会现场聆听报告、有效参与交流。创造条件进行院士报告直播,让更多师范生同步线上学习。各校要负责将走进本校的院士报告制作成课程资源,并在报告结束后3日内,提交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要积极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其他院士报告资源,广泛组织师范生学习、讨论,营造科学教育、工程教育的浓厚氛围。

初审:朱志媛

审核:郭炜煜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