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刘延东:坚持创新发展 推动民生改善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刘延东:坚持创新发展 推动民生改善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新华社苏州6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加大医改攻坚力度,推动社会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促发展、惠民生作出更大贡献。

  刘延东召开座谈会并考察科技创新企业,充分肯定江苏教育、科技、卫生工作,鼓励江苏深化改革、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发展之路。

  她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要认真贯彻大会精神,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聚焦核心技术和关键环节,加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机制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技术体系。要抓好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权管理,加速创新创业要素流动,加快众创空间与实体经济对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她强调,医改是重大民生工程,今明两年是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关键时期。综合医改试点省要突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系统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规范药品生产流通秩序,理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在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改革上取得突破。要探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抓紧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要提升大病保险扶贫济困的精准度,促进健康医疗数据融合共享,进一步提升群众医改获得感和满意度。

  她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重要基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坚守教育公平底线,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健全完善公平公正入学制度,为困难群体就学创造更多便利,妥善解决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提升综合素质,落实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为教育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