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王勇出席2016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

王勇出席2016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2016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30日在北京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致辞。

  王勇指出,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能源转型工作,近年来积极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加快建设清洁低碳的能源供应体系,已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最大的国家。中国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快推进能源变革,推动清洁能源持续快速发展,走出一条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发展之路。

  王勇强调,能源互联网是推动能源革命的战略支撑,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需要世界各国和有关方面一起努力。各国应凝聚共识,加强政策协调,形成开放共享的国际能源合作新趋势;紧紧围绕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开展联合攻关,突破制约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的技术难题;共同推动能源互联网标准化建设,构建全面、先进、涵盖相关产业的国际标准体系;共同加强能源互联网安全防护体系建设,打击网络攻击行为,切实保障能源互联网安全,努力实现能源与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