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中共上海市委围绕科创中心建设举行专题协商座谈会

中共上海市委围绕科创中心建设举行专题协商座谈会

中共上海市委11月20日举行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题,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陈吉宁指出,要着力优化战略前沿布局。聚焦国家战略,形成有效机制,推动科技创新从跟跑追赶实现弯道超车;遵循科技发展规律,大力提高基础研究水平;建立科技战略决策咨询委员会机制。要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风险共担和利益共享机制,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持续改进科研管理和组织形式,聚焦基础性战略性领域,强化稳定性支持和长周期考核;着眼创新全过程、全链条,疏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快车道。要着力激活人才、数据、资本等创新要素。深化高校院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多围绕创新链产业链育人才;加大数据的开放共享,大力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链接联动,带动各类社会资本进入创投领域。要着力营造一流生态,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友好的创新环境,把各类创新主体培育好、引进来、留下来;加快打造高质量孵化器,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创新优化监管方式。

初审:朱志媛

审核:郭炜煜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