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任教育部部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任教育部部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8月20日经表决,决定任命怀进鹏为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男,1962年12月20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计算机软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现任中国教育部党组书记。59岁的怀进鹏是计算机软件专家,长期从事软件与理论、网络化软件系统技术研究工作,主持和实施了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网络软件运行、软件设计与开发、通信安全等方面做出了重大创新性贡献。他研制的资源调度与分配系统被英国OMII中间件采用,并应邀与美Globus、英OMII和欧洲EGEE等系统在第19届国际超级计算会议(SC06)和OGF在线演示和集成,设计实现了异构系统间三种互操作方法,显著提升了我国网络资源的可信聚合与调度系统技术的整体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