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理论支撑。《意见》确定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法学院校区域布局与学科专业布局更加均衡,法学教育管理指导体制更加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重点领域人才短板加快补齐,法学理论研究领域不断拓展、研究能力持续提高,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更加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进一步创新发展。到2035年,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相适应,建成一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学院校,形成内容科学、结构合理、系统完备、协同高效的法学教育体系和法学理论研究体系。

初审:朱志媛

审核:高 顺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