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中国煤科品牌故事:《从“追风人”到“捕风者”》

中国煤科品牌故事:《从“追风人”到“捕风者”》

微视频《从“追风人”到“捕风者”》以中国煤科天地王坡一位通风员女儿写日记的故事为切入点,用生动的语言、细腻的情感讲述了孩子心目中爸爸的变化,通过孩子的视角反映出天地王坡开启智能化建设后通风员工作压力减轻、工作时间缩短和工作效率提升的真实故事,以通风员父亲“追风人”角色到“捕风者”身份的转变,展现天地王坡智能通风系统的魅力。

创新引领发展,智慧赋能未来。一直以来,矿井通风就像煤矿的“呼吸系统”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智能通风系统的应用不仅可以降低职工的劳动强度,更进一步提升了矿井数字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2022年5月,天地王坡联合煤科院率先建成了国内首个全矿井全系统规模的智能通风系统,目前已具备了全矿井“一键测风”、全矿井“一键测阻”、全矿井“一键算风”、采掘工作面“一键调风”、掘进工作面“一键供风”、主通风机“一键切换”、行人行车风门“一键远控”等诸多功能,形成了“风流准确监测—控风智能决策—风量定量调控”一体化智能通风技术装备系统,为天地王坡通风系统提供了全时段立体式“防护武装”,矿井通风作业人员减少40%,真正实现了减人、增安、提效的建设标准,使矿井呼吸更“畅快”、矿工作业更“灵活”、智能化发展更“强劲”。

初审:朱志媛

审核:高 顺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