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2022中国企业500强公布 行业结构持续优化

2022中国企业500强公布 行业结构持续优化

2022年9月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简称中国企联)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国家电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位居榜单前三名。

中国企业500强的行业结构持续调整。榜单中,黑色冶金、石化及炼焦分别增加6家和4家,工业机械及设备制造业、动力和储能电池业、多元化投资业均增加3家,化学原料及化学品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业分别增加2家。生产性服务业整体复苏较好,公路运输、物流及供应链、综合商贸分别增加2家。

部分行业依然承受较大发展压力。住宅地产业受冲击最大,入围企业数量48家,相比上年减少8家,连续两年较大幅度减少;净利润加快下滑,增速为-13.34%,连续第二年负增长,也是净利润增速连续第四年大幅下降。部分零售领域也受到较大影响,汽车摩托车零售业、家电及电子产品零售业均净减少3家。

初审:朱志媛

审核:高 顺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