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中国石油战风斗寒 全力以赴保障冬供

中国石油战风斗寒 全力以赴保障冬供

近日,我国大部地区经历了入冬以来最强的一轮寒潮,造成剧烈降温、大风、沙尘和大范围雨雪天气。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先后下降10~1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8℃以上。面对寒潮,中石油各企业以火热的生产迎战冰天雪地的严寒,上演着寒潮下的“冰火两重天”,为全力以赴保障冬供拼搏着。

大庆油田:迎风冒雪 全力保障冬供

大庆油田前几日迎来入冬后最大一场降雪,为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带来新挑战。面对今冬保供工作,大庆油田抢前抓早、升级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冬防保温、电力保障、车辆管理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冬供平稳运行。

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是为全省续足“底气”的主力军。这个公司油气加工十大队连续19天集中恢复管线容器保温550平方米,全力以赴保障庆哈、庆齐民生保供任务完成。油气加工八大队全员行动起来,走遍厂区每个角落,精心维护设备装置,确保不冻堵一条管线,不影响一方产量。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分公司在做好冬防保温、安全防护措施的同时,加快施工步伐,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常规压裂井、大型压裂井作业。

新疆油田:战寒潮强化组织力、管控力、执行力

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影响,连日的强风和降雪天气使克拉玛依百里油区气温骤降16℃以上,最低气温接近-30℃。面对“断崖式”降温,新疆油田第一时间下发极寒天气生产运行保障措施,从生产组织、员工保暖、冬防保温、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部署,要求各单位继续加大检查和巡检力度,检查督导各单位落实冬季稳产安全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寒潮对冬供带来的不利影响。

初审:朱志媛

审核:高 顺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