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8)》发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8)》发布

“能源消费结构向清洁化、优质化发展,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稳步提升,可再生能源发展进入高比例增量替代和区域性存量替代新阶段。”6月26日发布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8)》中指出。为全面反映我国2018年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情况,为社会提供进一步了解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信息,当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京发布《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8)》。

近年来,我国清洁可再生能源持续增长,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正加快构建,推动能源绿色发展已经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成为新时代能源发展的主题。《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18)》中,针对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地热能五大能源品种,梳理和分析世界及中国能源发展总体情况、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成果、国际合作与行业热点,并对2019-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可再生能源生产和消费实现快速增长,有力推动了清洁低碳的绿色能源体系建设,促进了能源经济向以生态为核心发展方式的转变。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截至2018年年底,装机容量达到72896万千瓦,占全部电力装机容量的38.4%,同比增长11.7%。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自20世纪50年代成立以来,一直作为行业技术支持单位,支持和促进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自2009年起启动以年度发展报告的形式分享行业发展情况、特点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与建议,自2016年起以《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形式进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