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北京今冬煤改电用上京外清洁电

北京今冬煤改电用上京外清洁电

  本报讯(记者 解丽)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本市今年有463个村实现“煤改清洁能源”,同时所有“煤改电”用户将用上来自张家口、内蒙古、东北、新疆等地区的京外清洁电,满足采暖季“煤改电”用户最高1万度的用电需求。

  昨日,在通州区潞城镇崔家楼村居民刘淑敏的小院里,原来堆放燃煤的煤棚里尽管被安上了有些庞大的空气源热泵,但因为没有了燃煤的堆砌,还是显得空空荡荡。在温暖的屋子里,刘淑敏告诉记者:“今年家里进行了电采暖改造,原来得一棚子装得满满的燃煤,一到冬天就满院的煤灰怎么也扫不干净。现在不愁了,不用搬煤、不用半夜起来笼火,挺好。”

  截至11月10日,北京市已全面完成463个村的“煤改清洁能源”的建设目标。为了确保所有“煤改电”用户在今冬供暖季期间安全采暖,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已启动全天候应急服务。根据新增“煤改电”村的分布,今年增设41个抢修点,自此全市共有225处抢修点,为所有“煤改电”用户提供应急服务,响应时间城区不超过30分钟,郊区不超过45分钟。此外,今天上午,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煤改电”宣传服务周活动正式启动,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各村设站挂牌,为村民保障今冬供暖。

  同时,从今年采暖季开始,全市煤改电用户将全部用上京外清洁电,来自张家口、内蒙古、东北、新疆等地区的清洁绿色电力一路输送到北京,满足采暖季“煤改电”用户最高1万度的用电需求。对于煤改电的村,国网北京电力公司为确保日常购电不出村,在全市“煤改电”村布设村邮站、助农取款服务点等实体化代售电网点,实现村村有缴费点;针对“煤改电”用户冬季用电量大的特点,今年还推出了500元大面额电费充值卡,在全市各供电营业厅、各村邮站有售,市民可以提前购买作为应急使用。同时,正式推出“掌上电力”APP电力报修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力客户在申请这项服务时,需要下载并登录“掌上电力”APP客户端,点击“申请电力报修”,输入联系人、联系电话、点选故障地点和故障现象即可完成报修,还可以上传现场图片,从报修到派单不超过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