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举行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举行

  本报讯(董潇君)近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在西安举行。在200余个能源环保行业入围项目中,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柒懿”团队分获企业组和团队组第一名。

  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针对新能源对绿色低碳发展的作用进行了分享和探讨。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认为,当前需要大力推动能源供给侧革命,为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核电能带来新的机会,用绿色低碳技术促进产业发展。

  前几场行业总决赛中大多是沿海企业和团队唱主角,但在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宁夏、新疆两地的优秀企业也成为关注的焦点。来自宁夏的新龙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围此次国赛的决赛阶段,新疆德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模块化污水再生技术示范”则获得了本次国赛企业组的第三名。

  据悉,本次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共青团中央、致公党中央、国家外国专家局、招商银行共同支持;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陕西省现代科技创业基金会等单位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