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中信环境:杰出环境实践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信环境:杰出环境实践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中信集团在环保领域唯一的旗舰平台,中信环境始终坚持践行社会责任、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是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环境集团。多年来,为推动各区域、各流域绿色发展作出杰出卓越贡献,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努力贡献央企力量。

中信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谋篇布局,推动环保板块“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主营业务包括大型市政污水处理、高品质供水、高难度工业废水处理、区域乡镇污水处理、产业集群循环经济工业园区、高端规模化环保装备制造、危废固废处置等。

依托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技术优势,中信环境致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难题,提供环境整体解决方案,投资建设运营多个标志性、示范性环境治理项目。业务门类全,辐射区域广。紧抓绿色“一带一路”机遇,海外业务已布局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与地区,输出绿色产品和服务;国内业务遍及28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个地区。

在华南地区,从2010年建成中国首座地埋式MBR污水厂(广州京溪地下净水厂,处理规模10万吨/天,美能膜使用寿命超10年),到2020年再增5座地埋式MBR污水厂投产(龙归、健康城、西朗、大沙地、江高),广州MBR地埋式净水厂总产能超过100万吨/日,居全国第一。为广州北部水厂提供美能超滤膜产品及技术,处理规模60万吨/天,为国内最大规模超滤膜净水工艺自来水厂。投资建设运营广东汕头潮南纺织印染产业园,保留当地支柱产业,助力练江流域由黑变清华丽转身。

初审:朱志媛

审核:高 顺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