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华五高校发布“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协同行动计划”

华五高校发布“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协同行动计划”

12月15日,“交融·精进 无限可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举行。在论坛上,华五(华东五校,分别是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学协同中心发布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协同行动计划”。该计划的要点是,把与拔尖人才培养环节有关的各方深度协同起来,做好长三角高水平高校之间教学协同,尤其是加强华五与长三角其他高水平大学的教育教学系统,课程资源、师资资源、基地资源,协同共用,加强高校与高中的人才培养协同,进而形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长三角方案。长三角高校的专家以及高中校长围绕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人工智能时代拔尖人才培养路径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论坛还举行了“基高一筹——拔尖人才一体化培养”圆桌论坛,与会高校专家、高中校长围绕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的衔接等进行了研讨,共议基高贯通指引下的拔尖人才一体化培养策略。

初审:朱志媛

审核:郭炜煜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