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1158万人

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1158万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2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在会上介绍,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规模将达到1158万人。促进就业的任务更加繁重,我们将坚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政策、拓岗位、优服务、兜底线,与有关部门一起做好这项工作。第一,加力渠道拓展。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支持政策,实施政策服务落实专项行动,加快政策兑现,稳定扩大国有企业招聘,稳定事业单位、基层项目招聘招募,引导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城乡基层就业,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第二,加力岗位推送。继续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将岗位信息、指导培训、创业扶持等服务送到毕业生身边。第三,加力见习培训。继续实施百万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募集一批高质量见习岗位,推出一批国家级见习示范单位,提升毕业生实践能力。第四,加力困难帮扶。对离校没有就业的毕业生,提早做好信息衔接,做实帮扶台账,畅通各类登记求助渠道,及时跟进提供实名制服务,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实施重点帮扶,优先提供服务,优先推荐岗位。

初审:朱志媛

审核:高 顺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