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6月9日,QS教育集团正式发布了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今年共有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300所院校上榜。其中,中国共有92所高校上榜,包括内地高校58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2所,台湾高校25所。在此次排名中,首次有两所中国大陆大学跻身世界前20,即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这是在十年的持续进步之后,中国高校所取得的最新的里程碑。各大高校中,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十年获得世界排名第一,牛津大学则在2006年之后首次上升到世界第二名,而斯坦福大学和剑桥大学则并列第三。亚洲排名前二的大学仍然位于新加坡: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列世界第11名,而南洋理工大学的排名上升1位,现为世界第12名。清华北大以外,还有不少内地高校在此次排名中取得了QS世界大学排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复旦大学排名全球第31位,比去年上升3位;浙江大学排名全球45位,较去年上升8名,这是浙江大学首次进入世界前50;同济大学排名全球211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全球排名236位,首次出入世界前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