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177名斯坦福教授联署敦促终止美国司法部“中国行动计划”

177名斯坦福教授联署敦促终止美国司法部“中国行动计划”

177名斯坦福大学教职工发布公开信,要求美司法部停止在美国大学中寻找“中国间谍”,并敦促司法部与人权组织合作以终止特朗普政府启动的“中国行动计划”(ChinaInitiative)。据路透社报道,网站“自由之风”当日发布了来自斯坦福大学40多个系的177名教职工于9月8日签署的公开信,该信的对象是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信中要求加兰终止美国司法部的“中国行动计划”。据悉,“自由之风”网站的建立是为了公开这封联名信并提供其他相关信息。“自由之风”的名字来自斯坦福大学的座右铭“Die Luft der Freiheit weht(自由之风吹拂)”。网站指出,“中国行动计划”由特朗普政府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于2018年提出,旨在打击所谓的经济间谍活动、知识产权盗窃和其他与中国政府相关的威胁。信中表示,签署该公开信的斯坦福教授们认为,“中国行动计划”引发了他们对种族定性的担忧,并正在损害美国的研究和技术竞争力。这一举措导致美国政府对学术界研究人员的调查和起诉显著增加,其中大多数案件与知识产权盗窃或科学/经济间谍活动无关。“中国行动计划”宣称打击经济间谍活动,已针对亚裔特别是华裔科学家、研究人员和学者展开了大规模的调查。“中国行动计划”的寒蝉效应使许多学者不愿来美或留在美国。他们认为,“中国行动计划”应该立即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