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浙江大学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大力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

浙江大学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大力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

浙江大学把卓越工程师培养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和内在要求,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一是打造“试验田”平台,探索培养改革。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研究生层次的工程师学院,将人才培养过程融入产业技术攻关实践,打造“党团班一体化”“课程思政工作坊”等特色品牌项目。二是实施“项目制”组织,创新培养模式。探索构建学科交叉、有组织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设立近150个培养项目,将高校和企业的优势资源引入教学、实训等各环节。三是注重“全方位”保障,夯实培养支撑。构建“专业学位应用性课程”“重点行业核心课程”“跨专业大类前沿课程”三大类课程体系,为所有专项的研究生配备校企导师组,成立工程类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明确以工程创新及成果应用转化成效为导向的学位申请前置要求。四是强化“全链条”协同,汇聚培养合力。建立链接校内院系、联通校企校地的多方协同育人机制,在13个重点领域与国家实验室和行业企业开展工程硕士、工程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任务,深化国际合作协同推进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

初审:朱志媛

审核:郭炜煜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