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欧洲大学协会:适应并研究人工智能工具

欧洲大学协会:适应并研究人工智能工具

欧洲大学协会(EUA)近日在一份立场声明中表示,禁止在高等教育中使用人工智能工具是“徒劳的”。相反,大学必须调整其学习、教学和评估方法,并探索如何负责任地使用人工智能。协会秘书长Jan Palmowski表示:“最近几周,谷歌和微软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证明人工智能将如何主宰我们的日常生活。如果我们希望数字未来不是由私营公司的战略决定的,而是由公共利益和民众所珍视的价值观决定的,我们必须投资于研究。”EUA分享了欧洲大学在高等教育中对人工智能的三个关键考虑因素:一是植根于当下,并敦促大学与教职员工和学生正式讨论负责任、合乎道德和透明地使用人工智能工具和其他新兴技术,更新政策和提供指导;二是有必要审查、改革教学和评估实践,确认出现对课程作业和真实形成性评估的重视;三是关于在大学内更广泛的作用,该协会引用了两年前制定的《没有围墙的大学:2030年愿景》,表示大学要研究和评估新技术对社会的影响,并确保毕业生为由于数字化和新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而不断变化的劳动力市场做好准备。

初审:朱志媛

审核:高 顺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