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清华大学:第三届国际工程教育论坛会议在线开幕

清华大学:第三届国际工程教育论坛会议在线开幕

12月7日晚,由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的2022第三届国际工程教育论坛会议在线开幕。约500位全球工程教育界、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围绕论坛主题“电子信息技术与可持续创新”共同研讨交流,为更好地发挥工程教育在推动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中的作用、促进全球工程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出席论坛开幕式。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主持开幕式。论坛开幕式后举行了为期两天、共8组的分论坛,来自18个国家的8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围绕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相关的电子信息使能技术、城市韧性、数字医疗、新型电力系统、智能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创新、青年学生可持续创新以及面向可持续发展与数字化转型的工程教育等议题展开充满创新活力的全球性对话。

初审:朱志媛

审核:高 顺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