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新建基地立项的通知

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新建基地立项的通知

 

  教技函[2015]58号

有关高等学校:

  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组织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新建基地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研究,批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超低功耗自旋存储与计算创新引智基地”等47个引智基地作为建设项目予以立项。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依托高校要强化管理责任,保障建设条件,支持新建基地按照世界一流标准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围绕“111计划”的目标和任务,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协调机制,落实管理责任。按要求于2016年6月30日前组织建设论证,进一步细化未来5年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基地建设任务和考核指标。设立专项配套和发展经费,全面保障外国专家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匹配经费不低于国拨经费,鼓励建立访问学者制度,设立开放研究基金。基地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规章制度规定。

  二、各新建基地要做细做实未来5年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把引智和创新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引智效益。要根据立项申请书内容和建设论证意见,进一步聚焦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凝炼并落实研究任务。创新基地管理和运行机制,统筹海外团队来华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和访问交流活动,发挥海外人才在学科创新中的独特作用。

  教育部 国家外国专家局

  2015年11月9日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新建基地立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