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第七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揭晓

第七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揭晓

本报讯(记者 焦新)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颁发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决定》,公布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本届评奖共产生获奖成果908项,其中一等奖50项,二等奖251项,三等奖596项,成果普及奖11项。

本届评奖突出以质量和贡献为先的评价导向。一批中青年学者的优秀成果脱颖而出,获奖成果中,50岁以下的中青年学者占比达到41%。这些优秀获奖成果,立足时代实践和学术前沿,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在创新理论、传承文明、资政育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真实反映了近年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质量和水平。该奖项是“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内容,自1995年设立,每3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共有4128项优秀成果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