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工作研讨会在京举办

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工作研讨会在京举办

2023年12月23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关村智酷承办的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举办。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周大旺,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李楠出席会议。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常务副会长、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原司长雷朝滋,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杨楠,中关村智酷董事长赵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等19所985高校科研院、科技成果转化负责人,以及政府、园区、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据悉,长期以来,教育部对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各项工作,尤其是更好的整合高校创新资源,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促进会围绕四个面向支持建立了一批“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的协同创新平台,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平台是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重点推进建设的平台,促进会将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支持平台工作,共同推动高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2024年平台工作主要从加速校企精准对接、加快服务人才培养和加强优质资源赋能等方面开展,包含建设运营千校万企在线对接平台、开展高校科技成果概念验证试点、组织行业专场对接会、开展科创技术经理人培养试点、策划筹备2024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大会等。希望通过各项工作开展,有效推动“千校万企”行动深入实施,产生一批重要落地成果,形成具有影响力的示范标杆。

初审:朱志媛

审核:郭炜煜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