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浙江大学举办首届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浙江大学举办首届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12月29日,在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会成立20周年之际,高等教育研究会换届大会暨首届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求是大讲堂举办。浙大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杜江峰出席大会并讲话。任少波指出,面向未来,高教研究会要拉高政治站位,不断拓展服务教育强国战略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广阔视野;要坚持学术立会,深入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要强化机制创新,不断完善成果培育机制、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合作交流机制、成果共享和转化应用机制。杜江峰强调,要加强高等教育战略研究,深化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做实高等教育实践研究,为学校编制发展规划、制定战略和政策等提供智力支撑。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高教研究会章程修订稿。在主旨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数字化赋能高等教育治理变革”“中国特色工程教育理论体系构建”等主题深入对话交流。首届高等教育发展论坛还设置了一流大学建设与治理、高校党建、德育与思政、人才培养等四个平行分论坛。

初审:朱志媛

审核:郭炜煜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