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打造中国高等教育“金名片”

打造中国高等教育“金名片”

截至2022年11月,上线慕课超过6.19万门,注册用户4.02亿,学习人数达9.79亿人次,在校生获得慕课学分认定3.52亿人次,中国慕课数量和学习人数均居世界第一,并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放眼全国,2019年起,教育部启动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加快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广大教师投入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情日益高涨,依托慕课产生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不断涌现。跨校跨区域在线教学、“1(门慕课)+M(所大学)+N(个学生)”协同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MOOC+SPOCs(大规模在线和小规模定制)+翻转课堂”正在越来越多地走进高校课堂。目前,教育部已认定1875门线上一流课程、72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和86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22年3月,智慧高教平台的上线,对高校学生来说,平台打破高校的物理围墙,实现了“一个平台在手,网罗天下好课”;对于广大社会学习者来说,平台让时时、处处、人人皆可学的愿景梦想成真;对大学教师来说,平台提供的全方位大数据分析和互动服务,给教师装上了“千里眼”和“顺风耳”。

初审:朱志媛

审核:高 顺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