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教育部首期高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在复旦大学正式开班

教育部首期高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在复旦大学正式开班

5月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引导高校青年教师强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第一期)在复旦大学正式开班。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出席开班仪式并强调,要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三者相互促进的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次宝贵的学习中感受到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感受到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的中国,感受到正在筑梦圆梦的中国,把对国情的更多了解转化为立德树人、科技报国、人才强国的更大热情,转化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