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清华大学成立安全科学学院

清华大学成立安全科学学院

2023年12月21日,清华大学安全科学学院成立大会暨安全学科发展研讨会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向大会致贺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出席大会并致辞。应急管理部原副部长、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国光,原国务院参事、原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杰,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出席并致辞。成立大会后,清华大学安全学科发展研讨会举行。会议邀请一批在安全学科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围绕安全学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促进我国安全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清华大学安全科学学院秉承“国家需求导向,顶天立地树人”理念,瞄准世界安全科技前沿,致力于研究安全科学理论与方法、应急技术与系统装备,建设安全综合开放式研究平台,构建安全科学理论体系、技术创新体系和学科体系。未来,安全学院将努力为培养公共安全和应急领域骨干人才和领导者,创建以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共性科学问题和综合应急技术为特色的综合安全学科,服务国家发展和人类福祉作出贡献。

初审:朱志媛

审核:郭炜煜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