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成立三大学院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成立三大学院

9月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未来能源转型发展论坛暨新学院揭牌仪式举行。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宣读了学校成立三个学院的决定和院长聘任决定。三个学院的建设发展,将坚持以“科教一体、交叉跨界,产教共荣、开放共享,减低零负、创新引领”为主要特色,在建设布局上,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克拉玛依校区重要回信精神,发挥克拉玛依区位优势,深化政产学研共建,以智能化信息化勘探开发与管理为主要内容,为办好校区赋能助力;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以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将打造零碳和负碳成长极作为主要方向;碳中和示范性能源学院以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在减碳和低碳油气领域深耕,形成世界水平代表性科技突破。在目标定位上,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指引,培养面向能源前沿领域的交叉复合型创新人才;在建设路径上,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支撑,构筑产学研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共同体;在发展机制上,以创新为动力,积极探索学院建设新机制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