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2021年全国高校经费统计结果出炉

2021年全国高校经费统计结果出炉

截至目前,除河南省外,全国已有30个省(市、自治区)高校正式对外公布2021年预算经费,青塔团队结合相关数据,统计了全国超600所公办本科高校的年度预算情况。总体来看,2021年共有17所高校预算经费超100亿,前10位的高校依次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在已公布年度预算的高校中,经费最多的教育部直属高校为清华大学,预算收入为317.28亿,位列全国第一;工信部直属高校中预算经费最多的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预算收入为113.44亿,位列全国高校第11位;地方高校中,预算收入最多的为深圳大学,共计75.33亿,位居全国高校第26位。总体而言,相较教育部直属高校动辄几十亿甚至上百亿元的年度经费,地方高校年度经费要少很多。而所属地域的不同,对高校的预算经费规模造成了显著的影响,本次统计的30个省(市、自治区)中,东部沿海高校的预算经费普遍高于其他省份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