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中山大学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开幕

中山大学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开幕

2月28日,中国共产党中山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校党委书记陈春声作题为《心怀“国之大者”,加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的报告,从十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的发展成就和经验,指出在新征程上,学校事业发展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一年到二〇三五年,在稳居国内一流大学群体前列的基础上,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领先水平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显著中大风格、引领未来发展的世界强校,推动办学水平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陈春声强调,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就是要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开辟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境界。今后五年是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目标,做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体制机制建设为抓手、以学科交叉融合为重点、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以深化改革为动力。

初审:朱志媛

审核:高 顺

管理员:张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