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新生进校选拔工作结束

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新生进校选拔工作结束

西安交通大学每年面向全体新生,对其基础知识、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察,选拔全校最优秀的生源进入学校各类试验班,实施拔尖人才创新培养。2021年新生进校选拔工作由本科生院牵头,涉及钱学森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和越杰计划等十余个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经过招生宣传、网上报名、初试资格筛选、笔试、面试、录取等环节,共有5494人次(2352人)报名,共计248人脱颖而出,其中有178人进入钱学森学院、35人进入未来技术学院、35人入选“越杰计划”。灵活审慎确定选拔方案,多方渠道扩大宣传覆盖。新生选拔工作从7月开始陆续开展,相关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组织专家经过多轮论证,确定选拔方案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话、QQ群等方式就相关问题进行答疑。2021年新生进校选拔工作首次采用全过程线上管理的形式。新生选拔系统由钱学森学院联合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共同开发,经过近一年的设计、测试、调试,实现了学生报名、资格遴选、成绩公布到录取公示等全流程线上管理,保障了选拔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运行。